叶茗栖

第六章 你到底在怕什么

        顾一野看着跟在自己后面的胡杨,小心翼翼地放慢了手上的动作。“屋子里灰多,先去外边等着,一会再进来。”

  胡杨咬了咬唇,看着顾一野朝自己伸手递过来的一把大白兔奶糖,有几分恍然。小时候他也总是这么哄她的,掏出一块糖,摸摸她的头说着一些软话。

  “我又不是小孩子!”胡杨气呼呼地鼓了下脸,伸手去拿墙角放着的扫把,低下头扫起了地,不过划拉了几下就轻轻咳了起来。

  顾一野掏出口罩递给胡杨,叹口气。“都跟你说过不要进来。”

  胡杨瘪了瘪嘴。顾一野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婆婆妈妈了。

  “你跟萧衍关系很好啊?”

  胡杨抬起头来,看了一眼专心擦着桌子的顾一野,他此刻就像是静默的雕塑,仿若刚刚出口的是除了他们两个人之外的另外一个人。

  “你究竟是在关心萧衍还是在关心我啊,顾一野?”胡杨低下头去继续扫着地,久久都没有听到顾一野的回答,她叹口气。这男人是属蚌的吗?

  顾一野浑浑噩噩的回去时总是会想起今天下午胡杨问他的话。小姑娘仰着头,眸色一派清明平和,淡淡地吐出那句:“你究竟在害怕什么啊。”

  顾一野叹口气,从小到大,无论他是怎么样的情绪都躲不过胡杨的眼睛,小时候因为跟隔壁的男孩子打架被父亲拿着皮带抽后死不认错的他也是因为胡杨的一句:委屈要说出来的,不然大人们知道什么呢?那时候死楞倔着的自己在软糯的小姑娘面前哭出了声。

  怕什么。顾一野长长地呼出一口气。他对生死没有惧意,这身军装一旦穿上就注定了他有可能会牺牲。当初选择放手的是他,现如今不想成全的又是他,他到底是变成了一个混蛋啊。

  高粱看着顾一野,他真的很想看看这家伙的脑子是怎么长的,怎么会有这么木的人啊。

  “妹子。”

  高粱看着在军区穿梭,背着个药箱的胡杨,朝她挥了挥手。他已经在这里等她好久了。

  胡杨笑了笑,疾步走过去,站到高粱面前。

  “高粱哥,你找我?”

  “呃,是他要找你。”

  高粱指了指一旁不远处抿这一双薄唇的顾一野,这家伙现在真的很像是个要吃人的啊。他轻咳一声。“妹子,看在你叫我声哥的份上,跟他好好谈谈呗。”

  胡杨看着站在那里的顾一野,他帽檐下的脸看不清是什么神色,可胡杨还是从他握紧的拳头里面看出了隐匿的几分委屈。

  “顾一野。”

  胡杨看着远处那人身形一顿,叹了口气。她到底是什么洪水猛兽啊,能让他这般。“过来啊,难不成我还能吃了你啊。”

  高粱干笑一声,顺带找了个理由,脚底抹油直接开溜了。

  胡杨看着离她五步远的顾一野,扶了扶额,真是个木头。“你是打算让我们俩的谈话人尽皆知吗?”

  “我没有。”顾一野开口,声音里带着几分委屈。

  “你委屈什么啊,我又没有欺负你。”胡杨看着他这幅样子,叹口气,怎么整得她像是个恶霸一样啊。

  “最近换季,你多穿点。”顾一野把手上的一个包裹递给胡杨,“照顾好自己,不要老是熬夜,对身体不好……”

  胡杨看着跑开的顾一野,看着手上沉甸甸的包裹,里面都是花花绿绿的小零嘴儿。她抿唇一笑。他这是把她当孩子哄啊……

评论(8)

热度(30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