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茗栖

第七章 谁是你哥

        顾一野来找胡杨的时候,胡杨刚好接待完病人。她抬起头来看着站在面前的顾一野,眸子里带了几分还没来得及收回去的疲惫。

  “来啦。”胡杨拿起桌子一旁的暖瓶,空荡荡的手感表示里面并没有水。她懊恼地皱了下眉头,自己也是忙晕了,今天根本就还没来的及烧水啊。

  顾一野看着她这模样,从口袋里掏出几个果子,递给她。好在自己兜里还有些存货。他看着胡杨唇角微干的模样,叹了口气。“在忙也要照顾好自己,你这样一天天跟个陀螺似的,也不知道歇歇。”

  “知道啦。”胡杨把那果子啃了一口,模糊不清的应了一声。

  “今天下午忙吗?”

  顾一野把烧开的水灌在暖瓶里面,看着狼吞虎咽的胡杨,叹口气。“慢些吃,还有呢。”

  胡杨摇了摇头。“下午倒是没什么事情,找我有事?”

  “下午跟我出去一趟吧。”顾一野抬手去提胡杨旁边的暖瓶,回头一笑。

  江南征是在街上碰见胡杨跟顾一野的,顾一野身上穿着的依旧是干净整洁的军装,胡杨则是穿了一件鹅黄色的长袖连衣裙,外面是一件米色的风衣。两人的背影看起来十分般配。她倒是听高粱说过近期这两人的情况,现在看来倒是没有什么要疑惑的了。

  在胡杨面前的顾一野是何等放松,是个人都能看出来。江南征有些不甘心,她还是想搏一搏的,可现在却像是被眼前的景象狠狠地抽了一巴掌。她从来都没有见过顾一野那样宠溺的神色……

  “江同志,好久不见。”胡杨眼尖儿,先看见了站在街角处发愣的江南征,笑着跟她打了招呼。这姑娘手里抱着一本书,正愣愣地朝这边看。

  胡杨不着痕迹的站的离顾一野远了些,看着还在愣神的江南征,略带迟疑地看了一眼顾一野。

  “你们这是……”江南征看着手里抱着几包果干的胡杨跟顾一野,问道。

  “出来办点事。”顾一野答道。

  “我跟着他来买点吃的。”胡杨笑笑,看着江南征怀里的书,“江同志有时间吗?我刚想起来今天有点事,要不你陪着我哥去挑下他要买的东西吧。”

  “你今天下午没事。”顾一野一把拽住要开溜的胡杨的领子,看着胡杨扑棱模样,微微送了下劲儿,轻咳一声。“刚刚你说过的。”

  “临时有事不行吗?”胡杨看着自己皱皱巴巴的领子,瞪了一眼顾一野,这家伙当自己是在拎兔子吗?

  “不行。”顾一野哪里听她这在胡诌,“先来后到,等办完我的事儿,我再跟你去办别的事儿。”

  “既然这样,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江南征看着顾一野紧紧攥着胡杨休息的手,苦笑一声。

  “我说你脑壳有包啊,还不追上去解释。”

  胡杨看着顾一野那只攥地指节发白的手,气的踢了顾一野的膝盖一下。这人真的……气死她了。

  “解释什么。”顾一野冷哼一声,“我又不喜欢她。还有,谁是你哥了!”

  “你……”胡杨伸手指了指顾一野的鼻尖,却是有话咿呀不出来,她抬脚又要去踢顾一野却被他轻松躲开,“我要回去,顾一野,你给我松开……”

  “等办完事再松。”

  “你……”

  人来人往的大街上,两人像极了三四岁吵架了的小孩子,一个气呼呼的,一个眉眼带着笑向成衣铺子走去……

评论(28)

热度(633)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